首页 >> 30周年 >> 我与杂志 >> 我与杂志 >> 正文

周家法:风雨三十载真情永相伴——《部队管理》与《中国行政管理》

发布时间:2015-12-21  来源:本站


  30年前,《中国行政管理》是全国唯一的行政管理专业杂志,《部队管理》是全军唯一的管理教育刊物。你们创刊在前,我们创刊于后;你们是大哥,我们是小弟。我作为《部队管理》创始人和总编曾多次到贵社参观、学习、请教;每期《中国行政管理》我们都认真阅读、细心研判、对比分析、取长补短、有针对性地改进办刊工作。以贵刊为榜样、向贵刊学习,这既是我们《部队管理》杂志不成文的规定,也是坚持几十年不动摇的传统做法。30年风雨见证,30年真情相伴。在一个又一个默默期许中,在一次又一次欣闻墨香里,我们迎来了《中国行政管理》创刊30周年。我仅代表《部队管理》全体同仁向贵社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行政管理》创刊在祖国改革开放的春天里,沐浴着全国管理工作者的期望厚爱,承载着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的历史责任,为建立社会主义行政管理学科体系鼓与呼、为国家行政管理改革创新论与析、为推动行政管理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筹与谋,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定位,创出了自己的特色,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塑造了自己的精神,曾荣获多种期刊奖励,是一本领导满意、专家认可、读者欢迎的期刊,是全国期刊方阵中的奇葩。

  30年来,我们与贵刊风雨同舟,执着前行。贵刊是我们《部队管理》的好老师、好帮手,我们主要从五个方面向贵刊学习,受益匪浅。一是突出指导性。像贵刊一样注重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我们开设了《将军话管理》《工作研究》《专题报道》《法规政策问答》等栏目,从多方面探索治军带兵之道,剖析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为部队管理出谋划策,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使杂志成为宣传军委总部指示精神的主阵地、贯彻法规制度和条令条例的主渠道、探索部队管理特点规律的主园地、交流部队管理经验的主平台。二是倡导理论性。像贵刊一样重视理论探讨,加强学术交流。我们积极传播管理理论知识,探索管理特点规律,解读管理法规政策,回答管理重大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杂志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始终保持杂志高层次、高品位、高质量。三是注重创新性。像贵刊一样锐意改革进取,推动创新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拓展战略视野,密切关注世界风云变化、国际军事斗争的新动向和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新特点,大力推进管理思想观念创新、法规制度创新和机制方法创新,为部队管理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科学指导、理论支撑和工作思路。四是强化操作性。像贵刊一样注重对策研究,创新方法手段。研究要理论联系实际,接地气;对策要有针对性,实在;措施要实实在在,具体;方法要灵活多样,管用。做到指导实践有理论、落实工作有措施、破解难题有思路、解决矛盾有办法,使杂志人人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五是增强可读性。像贵刊一样注重实践宗旨,改进办刊作风。采取最朴实的语言、最专业的分析,多说官兵想说的话,多登官兵爱看的事,使官兵在轻松愉悦中学习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素质、在寓教于乐中陶冶情操,增强杂志的趣味性、生动性、启发性。

  扬帆高歌从头越。30年辛勤耕耘的风雨历程,可圈可点;30年呕心沥血的拼搏奋斗,可歌可赞;30年锐意进取的创新发展,可喜可贺;30年铸就辉煌的不朽贡献,可敬可佩。我们衷心祝愿《中国行政管理》坚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国方略,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办出新的特色、创出新的水平、作出新的贡献、铸就新的辉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贵刊为榜样,虚心向贵刊学习,继续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不辱使命,为加强我军正规化建设与管理贡献微薄力量。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