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30周年 >> 正文

社会各界隆重纪念《中国行政管理》创刊20周年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本站

社会各界隆重纪念《中国行政管理》创刊20周年

《中国行政管理》创刊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召开

  【本刊讯】2005年7月8日—9日,《中国行政管理》创刊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以“垄断行业政府监管体制改革”为主题的“中国行政管理论坛2005”亦同期举行。来自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人事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0余家中央国家机关的代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等30余家单位的学者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湖北等地方行政管理学会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题为《总结经验 再接再厉更好地为行政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服务》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在过去的20年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国务院办公厅对《中国行政管理》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指出:《中国行政管理》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政治方向;要发挥专业优势,为政府管理的科学化、现代化服务;要进一步提高质量,适应政府改革的要求。最后,希望大家都来关心支持《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他说:“办好刊物,不仅是杂志社的任务,学会要抓,政府也要支持,学术界都要来关心,大家齐心协力,才能使杂志不断创新。”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郭济会长代表杂志的主办单位做了《励志耕耘廿春秋 同心协力创辉煌》的讲话。他回顾了《中国行政管理》创刊20年来的历史,总结了办刊经验和体会,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中国行政管理》自创刊以来就一直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支持。纪念座谈会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宣读了前国家领导人李先念、李鹏、薄一波、田纪云、陈俊生及现任国家领导人蒋正华、韩启德、李贵鲜等同志给杂志社的题词。其中蒋正华为杂志的题词是“研究公共管理 建设服务型政府”;韩启德的题词内容为“行政管理科学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大有作为”,李贵鲜为杂志题词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纪念座谈会上还展出了海内外近200个同贺单位及部分贺词、贺信。夏书章、王安、张霁星、朱正威等学者分别代表杂志的老作者、老读者及学界、地方学会和杂志的理事单位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在深情回忆杂志历史的同时,也给杂志的今后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座谈会上新老朋友欢聚一堂,气氛热烈而真挚。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