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30周年 >> 我与杂志 >> 我与杂志 >> 正文

张霁星:与行政管理改革同进步与行政管理学科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5-7-29  来源:

与行政管理改革同进步与行政管理学科共发展

天津行政管理学会秘书长 张霁星

  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就进入了行政管理改革的理论探讨与思想孕育阶段。1982年,我国进行了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行政改革。1985年7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应运而生。

  20年来,《中国行政管理》一直与改革同步,为行政管理改革鼓与呼。中国行政管理改革由浅入深,中国行政管理学科发展、学术队伍发展以及《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至形成今日之大观。由此,我们可以明确地看出,《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与中国行政管理学科队伍的逐步成熟过程,就是中国行政管理改革不断深化的过程。行政管理改革走过多少年,《中国行政管理》杂志长到多少岁,他们互为促动,密切同步。

  20年来,《中国行政管理》一直密切地围绕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中心工作办刊出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凝聚学人队伍、壮大学科发展、围绕政府工作、推动行政改革为己任。而《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正是由于紧密围绕学会中心工作办刊,才逐步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拥有广大作者与读者群体的一流刊物。各省市学会组织和全体会员队伍,是杂志的坚实基础。有了这支队伍,杂志就有了广大的读者与作者群。

  20年来,《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培养了大量的作者,凝聚了大批学人。行政管理学科进入中国并迅速发展仅有近20年的时间,如今的许多专家学者过去并不是专门学习行政管理学的,有很多的行政管理学会工作者和行政管理学术理论研究与教育工作者,都是一边学习杂志、一边为杂志投稿而逐步走上行政管理研究与组织工作岗位的。许多读者之间、许多作者之间从来未曾谋面,但却通过《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成为文友或朋友。大家通过杂志交流成果、研讨问题,了解信息、唱和互答。如今,《中国行政管理》不仅是全国广大行政管理学界专家学者交流学术成果的园地,同时也是全国广大的行政管理实践者交流行政管理信息与经验的平台。尤其是对于全国各省市行政管理学会工作同志和行政管理学界的专家学者来说,《中国行政管理》已经成为大家“心灵的家园”。

  20年来,《中国行政管理》一直是连接政府与学界的纽带与桥梁。她传播行政管理信息、交流行政管理经验、推出行政学术成果、促进行政管理改革,不仅仅是行政管理学界广大专家学者的朋友,同时也是广大公务员工作中的好“参谋”、好“助手”。

  相信,《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即是在中国行政管理改革的大潮中应运而生、成长壮大的,她也一定会随着我国政府创新的逐步深化、行政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入,而发挥其越来越大的作用。她一定会越办越好!

  这,既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祝愿,也是我们全国广大的行政管理学会工作者、广大行政管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全体行政管理学会会员要共同努力的目标!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