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代表团出席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第33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5-7-6  发布人:本站

        应国际行政科学学会邀请,经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同志批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代表团于2015年6 月21日至6月25日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了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第33届年会。代表团团长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副团长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兼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贾凌民研究员,成员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军贤和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林震教授。本届年会主题为“公共行政中的信任”,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分会场的研讨主题分别是“公民、客户对政府、公共行政机构及公共部门等各级治理机构的信任”、“政府对社会的信任”、“公共行政改革中的共同信任”。来自各国的300余名学者及政府官员出席会议,并就上述议题展开学术讨论。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主席吉尔特·波科特、总干事罗瑞坦、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主席弗里斯、巴西政府和里约州、里约市的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此次年会安排了中国与金砖国家的专题研讨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代表团成员、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林震教授在第一分会场做了题为“简政放权与政府公信力”的发言,宣传了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进展和经验,介绍和探索了中国新一届中央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对于提高政府公信力的巨大推动作用,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关注。
        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黄文平出席会议,并在分论坛上发言。出席会议的中国学者还有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深圳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代表。
        在年会前举行的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理事会上,讨论了2016年第34次年会主办地和研讨主题。经事前广泛磋商,并报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中方提出申请主办2016年的年会(该次年会将与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年会同时举行),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2016年年会主办地为中国成都市,研讨主题为“可持续的公共治理”。在年会闭幕式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主席正式宣布了理事会的决议,播放了介绍中国、成都和四川大学的宣传片,欢迎世界各国行政管理学者积极撰写论文参加研讨。
        会议期间,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代表团出席了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理事会,并就2016年的年会等事宜进行了投票(按照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章程规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投票的权重为3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代表团负责人与国际行政科学学会领导层进行了工作交流,代表团成员并分别与美国、巴西、日本、韩国、坦桑尼亚等国的行政学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学会供稿)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