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本刊启事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5年12月23日,《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名誉会长华建敏专门写信表示祝贺。华建敏指出,《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积极为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服务,为政府管理创新服务,为行政管理学界理论研究服务,在探索行政管理规律和普及行政管理知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政府系统和行政管理学界享有盛誉。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希望杂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增强刊物的指导性、知识性和可读性,为我国行政管理事业的发展,为我国政府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做出新的贡献。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顾问郭济写信祝贺杂志创刊30周年,鼓励杂志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同志出席并讲话。王澜明指出,《中国行政管理》以繁荣行政管理科学发展、推动行政体制改革为己任,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守学术道德与规范,追求学术自觉与创新,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人才支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学的重要阵地。30年来,杂志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研究和探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涉及政府改革和管理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剖析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中的热点难点,实现理论性、实践性和学术性的统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注重顶层扎根基层,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完善和充实了行政管理学科的内容和体系,引领了我国行政管理科学发展,推动了我国行政体制改革进程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建设。

  王澜明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杂志要全面总结办刊经验,把杂志办成“四性”合一的刊物:一是要坚持理论性,杂志在理论上要有高度,把政府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升到理论的高度进行分析研究;二是要注重实用性,杂志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紧重点,注重实效,研究的成果要对领导决策有参考价值;三是要增强可读性,杂志要改进文风,提倡开门见山,不穿靴戴帽,注重编排形式和语言应用;四是强化学术性,杂志要坚守学术规范,不断追求学术创新,着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探索科学的学术评价机制,提倡科学的学术争鸣,为繁荣行政管理科学发展,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