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4-7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3月29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会议主要研究了2016年国际行政科学联合大会、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学术活动、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年会等相关事宜。来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科研单位的40多名公共行政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吴江主持,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人社部国际合作司郝斌司长、人社部高素忠副巡视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等出席会议。

  孔昌生副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专家委员会积极参与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等国际组织的战略制定和学术活动,充分发挥了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作用和学术引领作用。同时,他还指出,中国行政科学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对外学术话语体系,突破西方知识与话语高墙;需要进一步在加强与国际学术界的对话和交流,构建知识共享和思想交流伙伴关系的基础上,面向西方,面向全世界,说出“中国期待”,推出“中国方案”,提出“中国主张”。

  清华大学邓卫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指出对于中国来说,国际行政科学的交流与合作是一次借鉴国外经验、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契机。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余兴安院长作了工作报告,就2015年行政科学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2016年国际行政科学联合大会将于9月19日-23日在中国成都召开,期盼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在中国行政学界的中流砥柱作用,积极参与大会,全面展示中国在行政改革道路上的探索成果,充分发出中国声音、发好中国声音。他还希望专家委员会继续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汇集力量,在国际组织中代表中国、乃至亚洲发声,促进中国和亚洲公共行政科学的蓬勃发展。

  与会专家就筹备好2016年国际行政科学联合大会、宣传中国行政改革的成果与经验、进一步参与国际行政科学界的活动、加强与欧洲和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行政科学组织的合作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均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等相关国际组织的各项活动,扩大中国学者的国际影响,借助国际学术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我国行政科学的发展。

  有关2016年国际行政科学联合大会相关信息请关注会议官方网站www.iias-iasia-congress2016.org.  (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