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上海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7-11  发布人:本站
   2016年6月12日,由上海行政学院、上海行政管理学会主办,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暨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陈奇星工作室、上海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承办的“上海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研讨会在市行政学院召开。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郭庆松教授,上海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市编办钱明涛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高小平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陈奇星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李琪教授作了《推进“放管服”各项行政改革的系统集成研究》的主题报告,着重论述了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各项行政改革系统集成的背景、要求和各项相关举措系统集成的研究思路等。上海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上海行政学院胡伟教授,同济大学孙荣教授,以及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红日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张继平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李正明教授和上海行政学院赵勇教授等专家分别就“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功能界限”、“新常态下的社会治理精细化和赋权改革” 、“促进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放管服战略研究”、 “上海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法治要求”、“上海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改革的问题与对策”、 “深化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改革”等议题作了专题报告。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就上海转变政府职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为上海持续“放管服”一体化改革提出了具有启发性的对策建议。
 
  陈奇星教授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此次会议层次和学术含量高、研讨内容紧扣主题、参与广泛、成果丰富。
 
  沪上高校、党校系统从事有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市编办等实际部门的领导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供稿: 上海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容志教授)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