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八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7-11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6月14-16日,第八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分校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公共治理转型与公共价值:过程、机制与效果”为主题,历时三天,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学者参加。
 
  6月1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在会前接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和代表,并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美国罗格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院长、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前会长马克·霍哲(Marc Holzer)教授,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亚洲公共行政网络主席、东部公共行政组织副主席吴江教授,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任威廉·P·希尔兹(William P.Shields Jr.)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在会议的主题演讲中,马克·霍哲教授就“中美公共管理演化之比较”、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教授就“基于互联网思维与大数据技术的行政改革创新”、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凯瑟琳·纽科默(Kathryn Newcomer)教授就“评估证据与公共治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康之教授就“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分别进行了学术演讲。
 
  本届研讨会还安排了“公共管理与政策青年学者论坛”和9个超级分论坛,它们分别是:“国际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国际公共管理学术期刊主编论坛”、“社会性别平等视角下的公共管理论坛”、“社会保障论坛”、“卫生政策与管理——中国健康国家建设之路论坛”、“土地管理与房地产论坛”、“人力资源论坛”、“城市规划论坛”、“公共财政论坛”。9个分论坛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及实践工作者与会,进行专题研讨,吸引了很多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有些分论坛甚至吸引了100多人与会,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6月16日下午,研讨会闭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光建主持。闭幕式还组织了青年学者论坛获奖论文颁奖仪式,2篇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8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季哲)



上一篇: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案例大赛  下一篇:NONE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