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6年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论坛”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6-8-9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6月4日至5日,由国家行政学院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和山东行政学院承办的“2016年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论坛”在济南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洪毅,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务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应急办、有关部委应急管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政府及地方行政学院负责同志,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企业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140余人参加了论坛。
  洪毅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城市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安全”是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底线要求。他认为应大力加强城市风险管理基础理论研究,全面推进城市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系统编制城市公共安全发展专项规划,加强城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和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城市社区、社会团体和公民、志愿者参与城市防灾减灾工作。他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广泛交流、深入研讨,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为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张务锋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全面构筑具有前瞻性的城市风险管控体系,将风险管控纳入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和日常管理,提高城市的安全度,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他全面介绍了山东省加强城市综合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城乡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顺应城市工作的新形势、不断提高城市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论坛分设“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战略”、“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实践”、“城市风险与应急管理理论前沿”三个大会主题演讲和“城市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与案例研究”、“公共安全科技与应急产业”、“应急管理理论与宣教培训”四个分论坛及一场学术沙龙。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孔泾源、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国家铁路局原副局长陈兰华、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龚维斌等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共同应对城市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