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政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高端学术论坛” 暨徐大同先生九十华诞庆典 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0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年9月18日是我国著名政治学家、天津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徐大同先生九十华诞,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文化与政治文明建设研究院在学校举行了“中国政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高端学术论坛”暨徐大同先生九十华诞庆典。

  庆典活动中,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王一程宣读了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的贺词,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浦劬,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天津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靳方华,徐大同先生弟子代表张桂林先后致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广宇出席了本次庆典。政治文化与政治文明建设研究院院长高建主持庆典。在庆典的最后,徐大同先生对学界同仁和相关机构的祝贺进行了答谢。

  本次论坛中,来自国内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政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这个主题,从中国政治学发展的理念更新与趋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学学术体系建设等方面发表演说和展开讨论,通过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学学科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中国政治学者的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此次庆典暨学术论坛收到了来自我国著名政治学家、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上海市政治学会名誉会长王邦佐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天津市政治学会、湖北省政治学会、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等个人和机构发来的贺信。

  徐大同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学家,推动了我国政治思想史研究,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以及教书育人方面贡献卓著。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师范大学政治理论学科成为了全国西方政治思想史研究的重镇。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定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副主编解亚红、学会学术部负责人李珊、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刘杰、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事业发展部主任张红彬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