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变革时代的技术治理”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6-1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年5月20-21日,“变革时代的技术治理”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会议由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的关键路径与行动策略”课题组领衔组织,广州大学、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主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电子政务》杂志社承办,《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行政论坛》编辑部、中国城市管理研究院协办。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美国佩斯大学终身教授陈社英、青年长江学者梁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何艳玲以及全国青年学者、学术期刊代表100余人齐聚羊城,共同探寻变革时代的技术治理路径、方法与技术。

会议探讨了变革时代的技术治理实践前沿和理论前沿,总结了新时期技术治理的基本经验,剖析了公共管理技术应用和大数据处理的若干问题,创新了公共治理中大数据应用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标准化路径,强调了深化大数据应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大数据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公共管理技术治理研究的协同学术创新。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的关键路径与行动策略”课题组组长陈潭教授认为,中国公共管理研究必须走向实践、走向真实、走向深度、走向未来,期待公共管理领域青年学者共同探究治理技术、技术治理和其他公共治理前沿问题,不断提升公共管理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进而为提升我国公共治理能力和水平做出学界应有的努力。(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