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国家治理现代化及政府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 在东北大学文法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8-7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第三届“国家治理现代化及政府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7月8日—9日在东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政治学研究》等学术期刊主编或编辑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宝贵教授主持,原东北大学副校长娄成武教授和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萍教授致辞。

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康之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带头人、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祝小宁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崔运武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孟庆国教授,原东北大学副校长、国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娄成武教授,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共设四个分论坛,论坛主题分别为“城乡社区治理与公共服务”、“政府治理”、“社会治理与政策”、“大数据和危机治理”。与会学者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及政府治理创新”这个主题,从治理主体、治理客体、治理过程、治理路径、治理效果评价、国外治理经验引介等多方面展开了广泛、细致而深入的研讨,尤其聚焦于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治理工具、社会治理的挑战和危机治理。会议研讨最终形成了“一个面向”和“三个着力”的共识,即面向中国治理语境,着力从中央顶层设计、地方政府实践创新、社会公众公共服务获得感提升三个方面系统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雷教授致闭幕词。张雷教授强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要建构中国的学术话语体系,做中国式话语表达。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多位国内知名学者,为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了学术碰撞、争鸣与交流的空间与平台,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