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学术人生 家国情怀——夏书章教授从教70周年座谈会暨《夏书章著作选辑》、《夏老漫谈》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2-5  发布人:本站

学术人生 家国情怀
——夏书章教授从教70周年座谈会
暨《夏书章著作选辑》、《夏老漫谈》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本刊讯】2018年1月19日,夏书章教授从教70周年座谈会暨《夏书章著作选辑》(十卷)、《夏老漫谈》(增订版)发布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


座谈会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肖滨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代表中山大学对夏老著作的出版发行与夏老从教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夏老是国家磨难、国家建设和国家复兴的亲身经历者,他长期积极推动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百岁高龄仍笔耕不辍,并时刻关注最前沿的学科发展和国家治理议题,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家国情怀最为真挚。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马骏教授介绍了《夏书章著作选辑》(十卷)出版情况。该选辑选取了夏老在80年代、90年代、21世纪初十年、近十年的代表作品,兼顾了夏老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术领域的各类代表性研究主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总编鲍静介绍了《夏老漫谈》(增订版)出版情况。夏老是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主要创建人之一,长期以来积极参与领导学会的各项事业。2001年,在夏老82岁的时候,他在《中国行政管理》开办了“夏老漫谈”专栏,至今已持续了18年。“夏老漫谈”折射的是夏老高昂的公共精神和不变的爱国热情,成为激发后辈奋勇前进的巨大力量。北京大学王浦劬教授介绍了首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情况,华中师范大学的徐勇教授代表学界致辞,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代表学界献花,南开大学孙涛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宣读贺信,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享清代表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致辞。夏老的中学母校代表、学生代表、家属代表等作了发言。


夏老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百年人生的曲折经历和人生体会。他说,自己的人生可以分为3个30年和一个10年。第一个30年是1919年至1949年,这是在旧社会的30年,旧社会是什么样子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彼时的他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深怀同感。1949年到1979年,新中国成立,他顺应大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9年后改革开放,国家走上富强之路,他也正式进入了学术研究黄金期。夏老最后以铿锵有力的小诗结束了讲话:“明明白白近百年,喜见日月换新天。全面小康已在望,民族振兴梦必圆”。(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