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本刊启事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与公共服务”论坛暨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8-3-5  发布人:本站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重要部署,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政府治理能力、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2017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数据与公共服务”论坛将于2018年5月26-29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是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论坛“大数据国家治理”板块重要议题之一。论坛旨在探讨利用大数据技术改变传统的服务模式,使公共服务走向精细化、高效化、人性化、多元化。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政府主办,贵阳市政府等单位承办。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间,数博会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原则,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专业人士、企业机构和创业者搭建专业化的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展示和分析发展成果。

  同时,为加强更深入持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论坛承办组委会决定,联合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贵州财经大学与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论坛主题继续进行研讨,举办“大数据与公共服务”学术研讨会。论坛暨研讨会征文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议题

  论坛暨研讨会主题:“大数据与公共服务”。

  分议题:

  1.互联网+乡村振兴;

  2.大数据精准扶贫;

  3.网上行政审批重点与难点;

  4.大数据与预算绩效管理;

  5.新时代的政府网站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6.运用大数据创新政府监管方式;

  7.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8.互联网+高质量的机关事务保障;

  9.政务大数据与社会大数据平台对接研究;

  10.数字政府治理教育培训体系建设。

  二、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紧密围绕论坛主题和分议题。导向正确、论点鲜明,资料充实,数据准确,引证规范,有原创性。15000字以内为宜。

  2.征文格式:采用word 排版,应包含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参考文献、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手机号和电子邮箱),并附作者简介一页。稿件规范详情参见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网站投稿须知(http://www.cpaj.com.cn/gaojian.shtml)。

  3.提交邮箱:13801108591@139.com。

  4.标题格式: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5.论文出版:入选论文拟出版《中国行政管理》专刊,优秀论文推荐《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刊发。

  三、征文期限

  截止日期:2018年4月30日

  录用日期:2018年5月5日

  四、联系方式

  电  话:010-63093464   13801108591

  联系人:张红彬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3月5日

 




上一篇:本刊2018年重点选题  下一篇:NONE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