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5-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4月15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系承办的“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高校的专家以及人民日报、阿里巴巴集团、凤凰网、北京时间等传媒行业的代表以及传媒大学经管学部的老师和同学10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经管学部副学部长王栋晗担任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张定安和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范周致开幕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包万超、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宏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邱霈恩、人民日报研究部主任崔士鑫、北京时间新闻媒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霖、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法律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申欣旺、凤凰网政务事务部总监兼政能亮总编辑高明勇、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高慧军教授做了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主题,从融媒体给国家治理带来的挑战、融媒体为国家治理创新提供的路径、融媒体与公共服务合作治理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就作为媒体传播前沿的融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融媒体在行业内的运用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树立媒体融合、资源共享的理念、提升公民传媒素养的重要性等前沿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融媒体给国家治理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需要不断地摸索、探寻、变革传媒治理方式,进行传媒治理的社会性改造,让融媒体对国家治理起到积极作用。(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