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政府职责体系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5-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4月14日和15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政府职责体系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

  会议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研究员主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高小平、段国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王浦劬、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晓、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晓林、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朱正威、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杨冠琼、对外经贸大学国关学院教授戴长征、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松玉、山东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佃利、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刘小康、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贾海薇等及学会副秘书长张学栋、张定安、赵鹏、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和学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行政学界深入研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政府职责体系建设研究”首席专家鲍静研究员和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课题的研究思路、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可能的创新点和研究预期目标。该项目重点研究数字治理对我国政府职责体系的挑战与要求、数字治理实践中我国政府职责体系变革研究、全球数字治理时代我国政府职责体系的模式选择、面向数字治理的多阶段政府职责体系构建、数字治理环境下政府职责体系建设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等问题,力争在理论引领、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预期目标。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前期工作扎实充分,研究思路清晰明确,子课题构成科学合理,研究团队力量精干,研究计划切实可行。专家组还就研究对象、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