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6-22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8年5月11日,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市隆重举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名誉会长夏书章、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段国华、广东省编办主任潘享清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蒋斌主持,来自广东省公安、民政厅、省工商、质监、食药监局及黑龙江、河南、江西等省市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市县编办系统干部和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第五次会员大会总结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审定了学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其领导班子。广东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当选为新一届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当选为名誉会长。夏老祝贺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表示很高兴担任名誉会长,并愿与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起,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段国华副会长在致词中指出,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自成立以来,以行政管理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为重点,形成了一批对领导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咨询作用,期待广东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团结全省行政管理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供优质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咨询服务,续写广东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新篇章。

新当选的潘享清会长做了题为“新时代行政管理学会的定位及发展”的讲话,提出学会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定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聚焦研究主业,加快建成广东特色的新型智库;三要增强服务意识,搭建有特色的研究平台,全力展现学会的新气象新作为。

下午,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与省治理现代化研究所联合举办“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研讨会。会议紧扣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部署要求,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在总结回顾广东尤其是深圳、顺德等地先行探索改革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广东省编办副主任吴青川,浙江财经大学王俊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仙芝,中山大学肖滨、陈天祥、陈那波、刘亚平、刘恒,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等领导和专家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围绕广东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助推广东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学栋和联络部负责人刘杰参加了会议。(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