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第十四届全国省际政务服务工作交流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18-9-1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8月23日至24日,第十四届全国省际政务服务工作交流会在拉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为主题,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一站式审批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重点城市政务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人和专家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会议,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分别为大会致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领导就推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作了讲话。大会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定安,全国政务服务联席会总召集人、天津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宏伟共同主持。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天津市、上海市浦东区、广州市、昆明市、重庆市、衢州市、海南省、南通市、邯郸市等11个省、市作了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应用管理处处长马运领就《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作了专题解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贾义猛就《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挑战与误区》作了专题讲座,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魏华现场发布了《2018年省级政府及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与会代表还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以及李克强总理“六个一”要求的创新举措和经验,进行了分组研讨。全国省际政务服务联席会总召集人、天津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宏伟宣读了《第十四届全国省际政务服务工作交流会拉萨共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作会议总结。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贡献力量,达成了五项共识:一是着力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认识;二是着力提高政务服务系统利企便民的服务能力;三是着力提高实体中心与网上大厅的融合程度;四是着力提高政务服务体系的建设水平;五是着力提高行政权力全过程的制约监督。(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