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人事科学》学术月刊公开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9-18  发布人:本站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人事科学》杂志近期正式公开出版发行。该刊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管、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主办,是以人事行政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国家专业性学术月刊。


人事行政学是行政管理学的重要分支学科,是以公共部门人事管理或公职人员管理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专门学科领域。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行政管理学学科建设的复兴,人事科学研究也取得较大进展,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人事科学研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中国人事科学》可以说是新时代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新成果,能够为本领域理论和实践工作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专业化的学术研究平台,为推动理论创新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服务。”


2018年7月31日,“《中国人事科学》学术月刊公开出版发布会暨人事科学基础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人事科学的研究状况、概念体系、逻辑架构、重大课题、研究范式及未来发展等基本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办好《中国人事科学》提出了重要建议和期望。原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结合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历程,对人事科学研究在改革实践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回顾和分析,认为一个好的学术平台对学科发展和改革实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认为,《中国人事科学》的创刊发行,为新时代深化人事科学理论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理论阵地。刊物应着眼于制度改革和队伍建设的现实问题,为改革提供理论支持和对策建议,成为引领学科发展的一面旗帜。


《中国人事科学》的办刊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我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为目标,主要刊载公共人事管理、人才资源开发、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测评、招聘录用、岗位管理、聘用管理、职称制度、工资薪酬、人才激励、绩效管理、国外人力资源管理、古代吏治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和政策分析报告等。


《中国人事科学》作为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期刊,将理论探讨、决策支持、工具开发和管理咨询融为一体,突出基础性、理论性、政策性和学术性特色,聚集科研力量、荟萃思想精华,从理论探索、政策分析、实证研究和技术方法开发等多维度,鼓励和支持本领域的创新研究。


《中国人事科学》为月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572/C,国际标准连续出版号为ISSN2096-5761。主要读者对象为党委组织部门、政府人社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及各类机关、事业、企业人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理论与实践工作者。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