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  发布人:本站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期报告会
预算绩效管理与财政绩效评价:以教育经费为例


主办机构
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
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
时间地点
2019年1月 广州(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会主题
●?预算绩效管理与教育经费绩效评价
●?我国教育经费绩效评价体系构建
●?公共财政如何促进教育公平
●?收入结构对教育经费绩效影响
●?积极财政政策、教育经费绩效与公众教育满意度
●?教育经费支出中观绩效评价
●?财政教育精准扶贫:绩效目标与实证检验
●?“双一流”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实证研究
●?报喜抑或报忧:政府绩效评价中的角色冲突——以政府教育履职评价为例
●?政府教育履职评价体系研究
●?教育经费绩效评价组织模式及其影响
●?新时期我国教育经费规模增长、结构变化及其国际比较


项目承担机构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广东省15家重点智库之一,CTTI来源智库,广东省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为全国首家省级绩效管理领域的民间法人组织。中心依托公共管理、应用经济等一级学科博士点,主要从事政府绩效评价、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方法与实证研究。近几年来,中心团队在《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中国政府绩效评价报告》、《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等著作及报告20余部;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及教育部科研奖励6项。同时,自2014年开始,推动省级人大作为评价主体,每年对若干重大专项资金绩效开展第三方评价,被视为“开全国先河”。
       2017年12月,由中心主任郑方辉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中标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国教育经费绩效评价与提升研究”,这是继2016年结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幸福指数导向的我国政府绩效评价体系研究”之后中心承担的又一重大纵向课题。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