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推进机关运行成本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9-5-29  发布人:本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中央财政要开源节流,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地方政府也要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求,切实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加强各地区各部门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经验交流,深化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理论研究,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将联合举办“推进机关运行成本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届时将邀请部分中央部门、部分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公共管理、预算财务管理、政府绩效评价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会。为了确保本次研讨会的学术质量,特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议题

  本次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机关运行成本基础理论研究(包括机关运行成本的内涵与外延,与机关运行经费的内在关联,与政府成本、行政成本等概念的联系和区别;新政府会计制度下的机关运行成本的归集及会计核算体系设计等)。

  2.国内外机关运行成本管理实践创新及启示(国内外机关运行成本管理体制机制情况,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及经验启示等,重点是国内外推进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的创新性探索、机关运行成本管理在政府治理中的功能定位与作用、机关运行成本管理案例研究等)。

  3.机关运行成本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加强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的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构建,包括机关运行成本的统计分析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绩效管理机制,以及机关运行成本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设计等)。

  二、征文要求

  论文请参照《中国行政管理》的规范要求,字数不少于6000字;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提交论文评审通过后,大会将邀请论文第一作者参会。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及投稿邮箱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

  卢亮,010-63099654,zw2019@ggj.gov.cn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刘杰,010-83083321,cpaj30@163.com

  来稿请注明“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研讨会征文”。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9年4月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