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5-29  发布人:本站

图片.png

  【本刊讯】2019年5月11日,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院校的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湖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历届校友近400人参加,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主持仪式。

  会上,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决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共同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揭牌,并发表讲话。鲍静代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向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传承“传道济民、爱国务实、经世致用、兼容并蓄”的优良传统,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重在“找好人才”和“找对方向”,要揽英才、聚贤才、求大才,朝着特色和优势项目发展,要从两千年的文明传承中、从四十年的改革实践中、从湖南的发展需求中、从学科交叉融合中去寻找发展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新贡献。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连友在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建设思路等,表示将紧密结合国家治理实践,努力把公共管理学院建成具有湖大特色、国内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

  在随后召开的学科发展研讨会中,来自各高校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现状与规划,运营模式,治理结构等献言献策,对下一阶段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还为湖大师生作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与适应性治理”的学术报告。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源起1897年的时务学堂,始建于湖南大学1928年的政治学系,2000年设立行政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3月成立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目前已经构建了政治素养高、人文底蕴深、专业知识实、实践技能强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院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引进优秀青年教师近二十人,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潜力强劲的师资队伍;凝练了“政府管理与创新”、“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等四个学科发展方向;获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住建部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等国家部委基地(筹)。(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