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会见学术顾问委员会外方代表
发布时间:2019-12-3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9年11月1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简称“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外方和香港代表。教育部长陈宝生,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陪同会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顾问委员会中方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学术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孙春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指出全会围绕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我国国家制度在党的领导、党的科学理论指导下,彰显了强大生命力。希望委员们深入研究中国发展背后的制度和治理模式,促进中外治理交流互鉴。

学术顾问委员会约翰·桑顿等委员表示,愿加强公共管理研究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为更好地推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面发展和提高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目标,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国内率先成立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聘请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在公共治理领域有丰富治理经验的国内外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著名大学校长和顶级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著名智库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公益形象突出的企业家等34位委员,旨在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指导建议。

与会全球学术顾问委员围绕公共管理理论体系、数字时代的治理变革、全球协作等议题,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未来规划切入,就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公共管理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委员们纷纷表示,清华大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优良的人才培养传统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委员会将不断加强学院与外界的联系,深化公共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与对话,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公共管理的理解和认识。

学术顾问委员会中方主席周小川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委员们的讨论不仅对清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规划有指导作用,也对完善中国治理体系,讲好中国治理故事,应对全球治理挑战,促进全球治理进步有很强的启发性。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10月,以建成国际一流公共管理学院为目标,以服务国家发展、增加人民福祉和促进人类进步为己任。学院学术水平得到广泛认可,在全国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双双获评A+。(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