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课题组调研云南省政务服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9年9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及学会“优化营商环境”课题组一行赴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云南省政务服务和“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运行总体情况。

上午,课题组实地察看了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运行,亲身体验了自助终端机办事服务,详细了解了昆明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江小涓对昆明市政务服务“七办”模式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昆明市在今后的政务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大胆探索,总结经验,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下午,课题组现场体验和调研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云南省“智慧政务”整体架构设计与项目建设进展汇报,观看了“一部手机办事通”运行监控和STM办理政务功能演示、手机APP办理政务操作演示,并到各个工作区域看望项目组开发人员,详细询问了项目组与各厅局在开展相关事项梳理、业务系统对接和政务数据打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在座谈交流环节,江小涓指出,云南省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建设“智慧政务”的探索,是继广东与腾讯、浙江与阿里合作后,为全国贡献的又一“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新模式。同时,她对中国建设银行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参与地方社会治理表示了赞赏。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尹燕祥,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杨中仑等陪同调研。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段国华,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昆明市政务服务局局长李江,天津市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赵宏伟参加了调研。(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