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关于发布 2011年科研招标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13  发布人:
为广泛动员从事行政管理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各方面力量,深入研究我国政府管理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政府管理和改革出谋划策,发挥咨询参谋作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现发布 2011 年科研招标课题,欢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各位理事和会员,各专业研究会、团体会员、各地行政管理学会、高校、党校、行政学院以及关心行政管理学建设的各界学者、行政实际工作者参加投标活动。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1年科研招标课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落实温家宝总理最近为学会题词“加强行政管理研究,推动政府体制改革”的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行政管理研究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中心任务,突出重点,深入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构建服务型政府,注重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的对策研究,为政府提供有价值有份量可操作的研究成果。

    二、招标课题

    (1)生态文明建设。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含义、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建设的内容、建设的方式、建设的责任制等。

    (2)开发区建设。包括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开发区的组织构架、开发区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开发区与其他地区的联系合作。

    (3)省直管县。包括管什么、怎么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等。

    (4)行政问责制。包括问责制的法律地位、问责内容和范围、实施机关和群众监督、后续工作等。
请在以上领域内,根据政府工作的实际需要和承担课题单位、学者的研究专长,确定具体研究题目进行申报。一般不受理自选课题。

    三、申报及时间要求

    1. 填写《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1年科研招标项目申请书》(表一FONT color=#0000ff>下载)一式二份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1 年 5 月 30 日,经学会批准后立项。

    2. 为简化申报手续,也可将申报立项与申请结项合并进行,即以完成的课题成果并连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1年科研招标项目申请书》(表二下载)一式二份一同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申报立项并同时申请结项。时间要求:成果应在 2011年 11 月 30 日之前完成并交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

    四、课题成果上报形式

    课题成果主要以研究报告为主,字数不限,成果侧重实用性、可操作性,针对我会科研招标课题,提出相关分析和对策建议,包含典型案例分析。规格:A4 纸打印 2 份;封面请注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1年科研招标课题”及作者详细通联资料(包括参与人姓名、职务职称、电话、邮址、电子信箱等),并送电子版。

    五、课题成果结项

    结题成果经学会评审机构审定,确定成果标准(合格、优秀),对于“优秀成果”,作为“学会年度重点招标课题”立项,同时颁发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年度《科研优秀成果证书》;对于“合格成果”,作为“学会立项项目”颁发《结项证书》。

    对承担并优质完成学会招标课题的个人和单位,学会支付课题资助经费(优秀成果奖金)。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西安门大街 22 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邮编:100017;电话:010—63093449 或 83086192 ;电子信箱:cpas@mail.gov.cn。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二〇一一年三日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