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公众参与中的冲突解决与共识构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6-13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2年4月11至12日,“公众参与中的冲突解决与共识构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公共冲突解决研究中心主办,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福特基金会的支持。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社会组织成员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聚焦公众参与中的分歧或冲突,分享当前的冲突解决与共识构建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在冲突解决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改进工作的需求,交流新的问题解决思路。
  北京理工大学公共冲突解决研究中心主任李亚教授、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主任宋庆华女士、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主任王锡锌教授、杭州公益领袖郑思斯女士、绵阳市委党校张建教授、纠纷调解专家舒可心先生等六位报告人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或案例分享。
  通过两天的交流和研讨,与会者深感“冲突解决与共识构建”这一领域在中国的前景非常广阔,一个联接研究者与实践者的网络开始形成。关注中国的“冲突解决”,探寻共识与共赢之道,研讨会迈出了小小的、但又非常重要的一步。  (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