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5山东公共管理论坛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15-9-9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5年8月13日,2015山东公共管理论坛在烟台海滨召开。本次论坛由山东工商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协办,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研究员,山东省社科院院长张述存教授,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宏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康之教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金太军教授等来自省内外公共管理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高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60余人参会。山东工商学院院长谭秀森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于涛教授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主题是“新常态系下的国家治理与公共管理实践”。包含国家治理现代化、区域发展战略与政府创新、公共决策与智库建设等9个议题。

  特邀嘉宾魏礼群教授首先就智库建设问题做了专题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十个观点。在国家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公共决策与智库建设、公共治理范式与实践等三个分论坛上,20多位专家分别围绕国家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公共治理模式创新、城镇化治理与挑战、服务型政府建设、边疆社会治理、政治认同、公共部门人力资源、中国社会保险服务研究、社会风险治理、区域发展与环境治理、农村协商民主治理与农村公共品供给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会后,来自山东省13所高校的院长们,就山东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合作机制进行了座谈,决定每年轮流举办“山东公共管理院长论坛”,并以开放包容的办会模式,加强与国内外公共管理学术理论界及实务界的交流合作,促进山东省公共管理学科和学术理论的发展,为国家治理和公共管理实践服务。(蔺雪春 供稿)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