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同志到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2-8-7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2年7月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同志到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调研。江小涓副秘书长首先到各部门办公室看望学会工作人员,了解各部门工作内容和大家工作情况。随后与学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专家学者、实际部门工作者和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起座谈。在听取了专家学者代表、学会副会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工作建议和情况汇报后,江小涓副秘书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江小涓副秘书长指出,学会这些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在政府行政管理咨询参谋、学术研讨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行政改革研究成果、意见建议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国办领导同志的肯定,为地方政府和部门提供的很多咨询报告被采纳实施,同时也为行政管理学界和实践部门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学会成立以来,先念主席、李鹏总理、镕基总理,俊生、罗干、忠禹、建敏等领导同志都非常关心学会工作,或题词勉励,或接见鼓励,或出席学会活动,交任务,提要求,指方向。家宝总理去年专门为学会题词“加强行政管理研究,推动政府体制改革”,马凯国务委员多次对学会工作作出批示,2009年国务院机关党组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工作的意见》,学会同志要继续贯彻落实好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国务院机关党组的要求,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江小涓副秘书长要求学会在科研、研讨、咨询、办刊、出简报等工作中严把政治关,要在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深入研究理论和现实问题。要重点分析政府工作需要,“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增强研究成果的可用性。研究工作必须理论联系实际,要把握好国情、中国特色政治体制、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制与行政管理一般规律之间的关系,要坚持“权责对称”和“成本效益”原则,要把对策建议放到全局范围中去考察,要在科学理论的框架中去分析,防止出现理论说一套,国际讲一套,对策来一套。江小涓副秘书长还对完善科研工作机制、参谋咨询方法以及改进《专家建言》和《信息专报》编辑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江小涓副秘书长希望学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钻研业务,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

座谈会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同志主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高小平、吴知论、薛澜、辛铁樑、王义华等出席,副秘书长靳江好、贾凌民、鲍静、张学栋、沈荣华参加了座谈会。(张定安)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