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十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4  发布人:本站

  10月24-26日,2014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第十届)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莫斯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商学院、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本届会议主题是“公共管理的新发展与新挑战”,吸引了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以及亚洲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及实践者等近200人与会。

  中国著名行政学家夏书章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终身教授James.L.Perry担任本次会议名誉主席,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厚军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祝小宁教授,美国行政管理学会主席(2014-2015)Allan Rosenbaum担任大会主席,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前任主席(2005-2006)Donald C.Menzel教授,澳大利亚行政管理学会前任主席(2005-2010)Andrew Podger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William Shields先生,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研究员主持。

  在25日的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李言荣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新老朋友来校参加公共管理国际会议。他说,经过十年不懈努力,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已经成为各国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电子科技大学的公共管理学科也得以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所学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学校还将加快国际化办学的步伐,深化与中外公共管理学界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国际公共管理研究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会长William Shields以及会长Allan Rosenbaum等先后发言,代表组委会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对电子科技大学热情、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公共管理研究大发展。

  祝小宁教授、Donald C.Menzel教授和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前任执行主席(2004-2013)Antoinette A.Sammuel女士分别回顾了公共管理国际会议走过的十年历程,并衷心祝愿这一国际盛会越办越好。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公共评论》主编、印第安纳大学终身教授James L.Perry,澳大利亚行政管理学会主席(2005-2010)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drew Podger受邀做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设定了政府绩效管理与智慧城市管理、善治与行政体制改革、电子政务、“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创新、社会管理与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发展趋势等6个议题,并设置了6个分会场,举行了11场分组讨论。会议还围绕“善治与反腐倡廉”特设第二届行政伦理高峰论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借鉴与比较各国廉政反腐的经验,共商廉政反腐的对策与建议。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主持,26日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共收到国内外学者提交的会议论文共679篇,录用333篇,会议论文集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

  新闻链接:

  2005年10月,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行政管理学会作为主办方共同发起,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莫斯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协办方,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承办方,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迄今为止,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已经在中外各国成功举办十届,层次越来越高、学术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各国公共管理学者相互了解的窗口、共同探讨交流学术问题的平台,在中外公共管理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