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31  发布人:

  [本刊讯]2014年11月13日,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主办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深圳市龙岗区召开。这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实践创新案例26篇,有80多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会长薄贵利教授就会议的主题和背景发表讲话,深圳龙岗区政府冯现学区长到会作了致辞,深圳市龙岗区、浙江省富阳市、北京市西城区、上海市浦东区、成都市武侯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6家单位介绍了改革创新的实践经验,18位专家对此作了精彩点评,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执行副会长沈荣华研究员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既是政府职能转变的抓手,也是当前改革的重点难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二是“形式好”,研讨会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来自改革一线的六个地方部门详细介绍各自改革创新的经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的重点难点进行理论探讨,会议研讨对双方都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三是“会风好”,来自实践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在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发言踊跃,各抒己见,取得了很好的研讨效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讨论深入,收获不少。通过交流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学者专家对于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会上提出的很多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新思路、新观点、新建议,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启迪,对实践部门具有很大的参考借鉴价值。(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