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本刊启事
《中国行政管理》荣获“2015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发布时间:2015-10-21  发布人:本站
 


          自2011年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提出“数字转型年”、“网络建设年”以来,我们全力抓好期刊数字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借助全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近日,《中国行政管理》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称号。
          一是升级改造官方网站,实现数字版和纸质版能同步发行。2012年4月升级改造后的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自2013年5月计数起,点击量超过140万次。每期出版后立即将部分论文在网站上发布,有力增强了论文传播的时效性。改版后的网站,不仅内容更加丰富,用户体验效果显著提升,而且还增加了“在线投稿”、“在线订阅”两大模块,实现了投稿、审稿、查询和订阅等流程线上操作。2015年7月又开通了创刊30周年纪念频道,周年频道全面梳理了杂志发展历史,展示了办刊成就,社会反响强烈,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二是开通“两微”平台,探索论文推送机制。2014年11月,杂志社开通并认证了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每期杂志出版后,专人负责编辑微信、微博图文页面,推送当期目录和精选论文。“两微”账号发布内容与网站内容实行联动和同步更新,以开放、免费的方式供读者阅读和获取,使得网站、微信、微博实现互联互通,极大地提高了传播效率,扩大了传播范围。
          三是构筑平台化的交流机制,实现编读良性互动。近期,为打破和弥合编读沟通断层,解决编读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杂志社建立了作者读者QQ群、专家学者交流微信群、学生互动微信群。通过这些群的交流互动,拉近了读者、作者、外审专家与期刊编辑部的距离,增强了信息交流与互通,打破了传统编读之间单一的沟通形式,架起了编读互通桥梁,为读者、作者、外审专家与期刊编辑部之间开辟了更方便快捷的沟通渠道。  
          四是实施成果转化多元化战略,提升作者和刊物影响力。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沿问题、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热点问题作为重点选题,遴选有明确政策涵义的论文,提炼其中的思想观点和政策建议,上报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并通过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研究梳理呈报领导同志参阅。今年由专人负责将论文推送给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新华网以及《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摘学术文摘》等机构,引用率和转摘率明显提高,扩大了作者和刊物的影响力。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