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行政文化建设——行政文化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9  发布人:本站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行政文化领域的落实,行政文化论坛于3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会长周文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全国人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局主席陈爱莲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会议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副会长许耀桐主持。

  与会代表认为,五中全会着眼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在“四个全面”的顶层设计之下,对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出了周密安排。特别是全会把“四个全面”确立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了发展“分享经济”、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增强“国家意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新思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主攻目标,开辟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也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政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内容。行政文化建设最迫切、最直接的要求就是,把“四个全面”的战略思想和创新思路融入到政府行政观念中,体现在政府行政制度中,指导政府行政行为,使政府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发挥更为积极的职能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把“四个全面”确立为行政目标,指引政府工作的发展方向。在组织层面就是要把“四个全面”确立为各级政府的行政目标,在个人层面,就是要把“四个全面”确立为行政人员个人的行政目标,在工作层面就是要把“四个全面”确立为具体工作的奋斗目标。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行政目标,关键是要落实于行政行为,追求行政效果,同时要以行政制度作保障。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中包括涉及行政文化发展的许多内容,值得认真研究和挖掘。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会对我国行政文化的发展和建设产生重大影响,促进中国公共行政实践的发展。

  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和“‘四个全面’和行政文化”、“‘三严三实’和行政文化”、“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行政文化”、“‘互联网大数据’和法治行政文化”为题的四个专题研讨。会议收到论文170余篇,来自各地行政学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