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认知科学与公共管理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5-6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5年4月11日,“认知科学与公共管理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中山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东社会科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学术机构的三十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反思认知科学的发展,推动认知科学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中国文化如何进入认知科学与公共管理的互动。会议采用靶子议题讨论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四个专题:中山大学哲学系的朱菁教授做了题为《从家到天下,儒家孝道与传统中国社会中的人际合作》的发言,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超教授作了题为《成本收益视角下的自我惩罚》的报告,美国爱荷华大学政治学系的唐文方教授的发言为《大数据为什么无法取代小数据?——对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取证方法的探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景怀斌教授作了主题为《认知科学推进到公共管理的范式挑战与关键变量》的发言。在嘉宾点评以及现场讨论环节,与会学者纷纷围绕主题发言进行了讨论,提出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推动了认知科学和公共管理两大学科群的交叉,有可能带来“认知科学的公共管理认知学”和“公共管理的公共管理认知学”两种学科路径及其相应的学科框架。参会人员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多方合作,推动相关议题的拓展。 (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