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6智慧城市国际论坛”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2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9月13-14日,作为2016年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的“2016智慧城市国际论坛”,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共同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电子科技大学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城市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四川省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道路。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以“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智慧城市体系创新”为议题,设立主题报告会与小组研讨会。出席论坛的中外正式代表50余人,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11个国家。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四川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出席了论坛。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发言,他从公共管理的角度探讨了“放管服”改革思维和智慧城市思维间的联系,详细阐述了智慧城市如何推动简政放权、促进放管结合以及助力优化服务。美国国家城市联盟执行副主席Antoinette A.Samuel女士、英国社会科学院Chris Hamnett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庆国教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建平先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小组研讨会上,2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管理者从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机遇、挑战,定位、体系构建、数据开放等方面展开讨论,形成了许多有价值的观点。本届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共同主持。

  “海科会”是由国务院侨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及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之一,自1995 年创办以来已举办14届,现已成为四川省乃至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与人才交流盛会,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