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2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9月19日至23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这也是大会继1996年在北京举办后,时隔20年重返中国。三年一度的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联合大会,是全球公共行政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学术盛会。

  本次大会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行政学院主办,四川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协办。来自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ASPA、NASPAA和各大洲行政院校联合会,50多个国家和地区350多名国际代表,以及我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举办了洲际论坛、金砖国家专场会、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院长论坛、主办国专场会、四川大学专场会等十几场重要专场会和近100场平行会议。

  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治理能力建设”,旨在推动各国展示公共行政实践和研究成果,交流治理经验,推动共建国际治理新秩序,为建设可持续的全球治理能力、造福世界人民作出贡献。与会代表就“可持续治理的战略愿景与优先事项”、“建设现代治理的法律、机构和组织体系”、“开发公共服务领域的人力资源和财力资源能力”等分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针对可持续治理能力建设的愿景、战略和方法等,提出了很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观点及意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国家治理、行政改革以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也在国际行政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的发展和促进不同国家成员国际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各国参会代表的赞赏与肯定。正如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主席吉尔特·布卡所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地继续改革开放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同时,中国政府积极而全面地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可以说,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令世人瞩目。”

  我国于1989年加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是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国家会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学会副秘书长兼联络部主任张学栋、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刘杰参加了会议。 (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