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纪念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所)创建30 周年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10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以纪念系(所)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召开了以“传统与现代:中国善治之路”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中共中央编制办公室副主任吴知论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明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全国侨联副主席桥乔卫先生先后代表学校党委、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兄弟院校以及校友分别致辞,张成福教授介绍了行政管理学系(所)的发展历程,老教师代表、前系主任朱立言教授代表老教师致辞,学院党委书记李家福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们分别为老教师代表颁发30年荣誉纪念品并献花。
  大会主旨演讲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主持,美利坚大学David Rosenbloom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周雪光教授,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前任会长、佛罗里达大学刘国材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王绍光教授,“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张康之教授,分别从治理价值、治理形式、治理策略、治理能力变迁、治理研究等方面,为中国未来治理实践与研究发展路径提出意见和建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17所顶级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创建于1986年9月,首任所长为著名行政学者黄达强先生;1988年,行政管理学研究所招收了全国首届行政管理学硕士研究生;1999年,行政管理学博士点建立并招收了建国后第一批博士研究生;2001年,行政管理学系纳入公共管理学院;2002年,行政管理学系成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07年成为国家重点学科。30年来,行政管理学系建成了本、硕、博的完整培养体系,为我国培养了大批公共管理领域的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人才;在国内率先翻译出版了一系列国外教材专著,极大促进了中国行政管理学科的发展;行政管理学系专家学者多次参与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国家和地方治理、危机管理、公务员制度、电子政务建设、政府采购创新、政府监管、政府绩效管理等领域的重大改革研究设计,对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决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会前,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内外专家代表和行政管理学系(所)老教师代表,勉励行政管理学系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会议期间,行政管理学系(所)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行政管理学系主任孙柏瑛教授致欢迎词,祁凡骅教授主持了校友交流分享活动。行政管理学系前主任石永义教授、毛寿龙教授参加了相关活动。(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