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6中国公共绩效治理会议暨第三届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博士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10月10日至11日,2016中国公共绩效治理会议暨第三届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博士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绩效治理”。会议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泰国和台湾地区从事政府绩效管理和公共治理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1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生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包国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在会议主题报告阶段,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高小平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伟教授、台湾政治大学陈敦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郑方辉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清华大学杨永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兰州大学包国宪教授先后围绕政府绩效评价、政府治理、公共服务、绩效治理与绩效领导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在平行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当前政府绩效管理和公共治理的重要问题和新问题,如互联网+对政府绩效管理的挑战、中国绩效预算的过去和未来、公共服务质量评估、公民参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举办了以“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政府绩效治理”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博士生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6所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4位博士研究生在论坛上围绕“政府绩效治理与领导力”、“政府绩效治理中的价值冲突及其协同”、“政府绩效评价”、“政府绩效管理的制度建设及其国际比较”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 8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另悉,10月12日上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在兰州举办了 “庆祝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会议总结了过去十年研究会的工作和主要成绩,来自全国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对未来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共同签署了《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网络合作倡议》。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出席座谈会并为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聘任的22名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