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夏书章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在广州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6-1-18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5年11月6日,第三届南国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暨“变革时代的政务管理”研讨会在广州大学隆重举行。中国行政管理学院名誉会长夏书章先生、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加拿大女王大学政策研究学院Soma教授、韩国行政研究院研究委员金允权博士等海内外2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100多位来自于内地和港澳高校的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论坛同时宣布成立广州大学夏书章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夏书章先生作为新中国行政管理学的主要创始人和奠基者,对于中国行政管理学的重建做出了不可或缺的重大贡献。据悉,广州大学夏书章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以弘扬和光大夏老学术精神,推动中国公共管理的研究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目标。中心研究的主要工作包括:(1)夏书章先生的公共管理学术历程与思想;(2)当前公共管理理论前沿;(3)公共管理的本土化与具体实践;(4)中国公共管理的教育与培养。

  高会长指出,30多年来夏老始终引领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的前沿,领导和指导中国行政管理研究和教育的工作,他的研究范围之广、研究范围之大在国际行政管理学界都是不多见的。中国行政管理学界需要更多的学者和研究生来专题研究夏老,研究“夏书章现象”。研究中心需要勇担研究夏老的道德文章、学术历程、人格风骨、世界意义的重责,在培养方向、论文选题、课题申报、成果应用等方面加以重点关注。夏书章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公共管理学术人和教育人对社会发展以及中国公共管理推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可以展望,随着未来中国的行政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在构建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的整体背景下,广州大学夏书章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将会担负起更多的理论思考、现实研究和改革探索的使命和责任。

  (广州大学夏书章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冯嘉敏、彭铭刚)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