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家国情怀 学界楷模:“夏书章学术思想研究”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2-19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1月20日下午,“夏书章学术思想研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夏书章先生博士生代表朱正威和朱迪俭,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肖滨、党委书记梅成达、副院长岳经纶、郭志坚,夏书章先生及亲属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也在会议期间特地前来向夏老表示敬意。
         夏书章先生是中国当代政治学和行政学的主要奠基人,也是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倡导创设者和早期的组织者,为学科的发展和恢复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学术思想不仅是行政管理学界也是整个中国学界的宝贵财富。夏老的个人经历始终和我们国家、民族的兴衰联系在一起,他对中国行政实践变革与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见证与推动,都是极为宝贵的财富。夏老年过九旬仍然笔耕不辍,近期在《学术前沿》发表长文《全球合作治理:中国梦与人类梦》论述全球治理的现代化体系,是学界后辈的榜样和楷模,将他的学术思想、实践活动成果结集出版、留存下来,既能进一步促进行政管理学科和学术的发展,也能够激励年轻一代的家国情怀。
         夏老在发言中向各位与会学者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要重视同行作用,多与同行交换意见。他介绍自己一生所思考的就是我们的国家应该设立什么制度,走什么道路,如何把国家治理好。他鼓励大家共同研究国家的发展道路,同时他也认为研究者身上的担子还很重。
         启动仪式后系列活动将延续到2018年1月20日,也就是夏老百岁寿诞之时。系列活动将围绕夏书章先生的学术思想进行,包括夏书章先生对学术、学科的贡献,他对学生的培养,以及口述史等。




上一篇:2016年IIAS-IASIA联合大会征文通知  下一篇:NONE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