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华侨大学服务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境外研究生教育
发布时间:2016-4-7  发布人:本站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厦门市和泉州市,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是国家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学校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贯彻“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是新中国最早实行董事会制度的大学,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学位授予权,已形成了文理渗透、理工结合、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经国务院侨办批准,于2012年成立研究生院,全面负责学校各类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学位管理等工作。

  华侨大学积极发展境外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设有专门的境外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现有港澳台、侨生和留学生等各类在校博士和硕士境外研究生近千人。先后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越南、日本、菲律宾、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发展研究生学历教育。华侨大学海外研究生教育以华文教育等相关专业为主,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在美国、日本、泰国、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校友会,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为海外华侨华人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设立海外华文师资专项奖学金,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力量。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