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建系30周年暨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6-6-6  发布人:本站

  2016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学系即将迎来她三十而立之年。作为我国最早开展行政管理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单位之一,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国家重点学科,30年间,行政管理学系始终秉承“国际化视野、本土化思考、批判性反思”的理念,执鞭杏坛,弘文励教、智力为民。
        为迎接行政管理学系30周年华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拟于2016年10月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传统与现代:中国的国家善治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两千多年来的中华文明为国家体系的有效治理留下了许多值得挖掘的思想和制度资源。儒家、法家、道家思想源流,无论是“为政以德”,还是“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治国思想,不管是九品中正制,还是科举选仕的官僚制度设计,都是人类公共治理的智慧结晶。在全球化背景下,今人需要深入研究如何将这些传统的国家治理遗产有效转变为现代国家建设和治理的强大资源。
        为深化行政管理学对于传统与现代国家思想和制度治理资源的研究,推动中国行政管理学科知识体系发展,增进行政管理学人间沟通与交流,为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我们诚邀国内政治学和行政管理学界的学者同仁参会,共同研讨,分享观点。会议内容包括:中国传统国家治理思想与理论的梳理、中国传统国家治理体系及能力的分析与评估、中西传统国家治理的历史比较研究、中西传统治理思想与体系的现代化价值、现阶段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传统因素及其现代化路径、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挑战与对策等。届时,香港中文大学王绍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汉宣教授、美利坚大学David Rosenbloom教授、中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刘国材教授和斯坦福大学周雪光教授将出席研讨会。
      具体事宜请联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系人:刘鹏 马亮 余伟芳  010-62510928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