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五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7-11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是面向全球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的学术论坛,由我国著名行政管理学家夏书章先生倡议设立,由国内著名高校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承办。2016年6月11-12日,第五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公共管理学的自主性与开放性:回应国家治理的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行,来自美国、港台地区的十多位学者,以及人大、北大、清华、中大、复旦、浙大、西交大等多所高校的40余位学者,共同参与了本届论坛的讨论。
 
  本届论坛认为,伴随中国国家治理结构和能力现代化的展开,公共管理学的作用和重要性日益受到广泛的关注。国家治理创新和质量的改进,不仅依赖社会科学传统学科的支持,在相当程度上更需要公共管理学科理论和方法的支持。基于这样的独特背景,公共管理学者对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论、方法和知识的演进状况给予进一步的研讨,尤其是探索国家治理视域下公共管理需要应对的重大现实问题,已经成为现阶段公共管理学者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因此,深入探讨公共管理学的自主性与开放性,推动具有后学科性质的公共管理学的快速成长,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南京大学邹亚军副校长、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会长即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赵志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代表本届论坛致辞,美国斯坦福大学周雪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李连江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罗格斯大学公共事务与行政学院张亚红教授、南京大学服务型政府研究所所长张康之教授做了主题发言。(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