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9-14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6年8月26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换届大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当选为第四届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为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马骏教授等21人为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杨开锋教授兼任教指委秘书长。
  第三届教指委主任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士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宝印,第三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纪委书记刘丽军,第三届教指委委员、秘书长董克用以及第三届教指委部分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1-2016全国MPA教育发展报告》。杨士秋同志勉励新一届委员将我国MPA教育事业推到一个新高度,并为第三届教指委委员颁发了突出贡献证书。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委员们研讨了MPA教育评估、认证和案例教学有关工作,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综合处处长曹红波以及编辑部副主任钟爱民介绍了相关事宜。在随后的单元里,依次审议了《第四届MPA教指委五年工作规划》、《全国MPA教指委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全国MPA教指委2016-2017学年工作计划》、《第四届MPA教指委委员分工分片计划》、《新增MPA学位授权基本条件》等讨论稿。委员们还审议了《教学案例库建设方案》、《学生案例大赛方案》、《2016-2017学年师资培训计划和方案》、优秀论文评审等事宜。刘伟副主任委员和黄宝印副主任分别做了会议总结。
  8月27日,教指委召开了2016年全国MPA培养单位院长工作会议。信长星主任委员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MPA培养单位负责人、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会议。信长星在讲话中要求教指委秉承规划引领、扎实推进、统筹协调、服务院校、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强化规范、建立科学的质量评估和认证体系、完善院校共享的MPA教育服务平台。黄宝印副主任总结了我国MPA教育取得成功的一些宝贵做法。刘伟指出MPA教育要从中国问题出发,致力于解决中国问题,研究探索中国特色的MPA培养体系。随后,杨开峰秘书长在全体会议上报告了教指委五年工作规划、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2016—2017学年工作计划等,会议代表分为11个小组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向大会汇报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杨开峰秘书长做了大会总结发言。 (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