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二届智慧城市国际论坛暨首届市长圆桌会议” 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0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年9月13日,“第二届智慧城市国际论坛暨首届市长圆桌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隆重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美国国家城市联盟主席Matt Zone,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论坛以“智慧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中外智慧城市建设:比较与借鉴”为主题,设置主题报告会及首届市长圆桌会议、专家论坛、西非发展论坛三个专场研讨会。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智慧城市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各有特色的部分城市市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共80余人。

  本届论坛特邀嘉宾美国国家城市联盟主席Matt Zone提出“智慧城市,智慧治理”的理念;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结合人类发展历史分享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期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庆国教授基于三种政务服务范式分析了政务服务的创新路径;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以医保智能控费为例阐述了政府智慧监管的创新实践。本届主题报告会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长江学者”姜晓萍教授共同主持。

  首届市长圆桌会议由美国国家城市联盟(NLC)执行副主席Antoinette A. Samuel女士担任主持,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的市长以及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代表50余人齐聚一堂,以“中外智慧城市建设:比较与借鉴”为主题,直面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代表40余人以“智慧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分小组专家研讨。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担任本届特增设的“推动西非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论坛主持,加纳行政管理学院校长Bondzi Simpson Philip Ebow作“西非智慧城市发展蓝图:法律和治理的视角”的主题发言,来自美国、加纳、埃塞俄比亚等国的30余位嘉宾共同研讨与交流。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做论坛总结发言。

  本届论坛是2017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海科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及美国国家城市联盟共同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城市委员会、《智慧城市评论》杂志社、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协办。论坛旨在总结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探讨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实现路径和创新模式,以搭建智慧城市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及理论界与实务部门对话的平台。(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