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17)暨第三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3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年10月13日至14日,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17)暨第三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承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公共管理: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包容的社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近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和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前会长、中佛罗里达大学公共行政系主任刘国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的帕累托最优”和”公共服务价值”的主题报告。在会议超级论坛阶段,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清华大学朱旭峰教授、中山大学何艳玲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立华教授和复旦大学敬乂嘉教授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

  大会分10个平行分论坛:公共财政、干预和预算;治理理论与包容性发展;创新创业与人才政策;城市化、公众参与和城市治理;公共价值与绩效;公共政策与创新;公共部门人力资本与领导力;老龄化与社会保障和慈善、非营利与第三部门管理。与会专家学者就这些议题展开20场分组讨论。

  作为本次会议的预备会议,大会专门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知名期刊的主编、编委等同与会者开展“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活动。闭幕式上,大会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和下一届会议举办权交接。据悉,下一届年会将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沈崴奕 供稿)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