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放管服’改革进程中的公共治理创新”研讨会在湖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5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 年11 月18-19 日,由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2017 年会在湖州举行。会议主题是“‘放管服’改革进程中的公共治理创新”。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主持开幕式,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剑虹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盛世豪书记分别致辞。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和郁建兴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用好有形之手,打造有为政府”和“当代中国中央与地方关系的新趋向”的主旨演讲。钱三雄市长结合多年政府管理的实务经验,总结了政府“有形之手”干预市场的基本原则。他指出,政府只有通过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打造透明政府、有效政府,实施客观的绩效评估,才能用好“有形之手”。郁建兴教授简要回顾了1978年后中国纵向政府间关系的演进,指出十八大后出现了“请示授权”这一纵向政府间关系的新趋向。他认为,“请示授权”这一地方政府创新的新形态,和以简政放权为主要内容的分权改革,正体现出中央政府试图超越以往纵向政府间非良性循环,实现集权与分权关系的平衡。

大会安排了政府管理与创新(“最多跑一次”)、地方治理、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公共政策、社会政策、组织管理,以及公共治理前沿进展等七大议题,设置了二十场专题讨论。来自于浙江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与会代表报告了论文和参与了学术交流。(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