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3-14  发布人:本站

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于2009年成立,是山东大学聚焦于城市发展和管理的研究机构。中心整合多学科研究力量,致力于建设国内知名城市研究平台与智库。拥有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经济学、地理学、社会学、城市规划等背景研究人员20余人,由曹现强教授任主任,王佃利教授任常务副主任。


中心关注城市发展和城市治理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城市管理体制、城市空间正义、城市群与区域发展、城市化与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政策实践和管理创新为研究对象。自成立以来,已承担国家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国家博士后创新基金1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0多项,与中编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政法委、济南市政府、济南市规划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委组织部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中心承担有国家重大社科基金“中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与获得感提升研究”(16ZDA080),山东大学文科专项数据库“山东大学城市公共服务数据库”建设任务,出版有《城市治理评论》、《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系列论丛》。为解决数据收集问题,山东大学城市公共服务数据库建设了国内首套适用于非联网条件下的数据采集系统——KoBoToolbox调查与数据收集系统,以及基于limesurvey的电话调查平台,组织完成城市公共服务数据采集工作。《城市治理评论》致力于聚焦城市治理问题,为学界提供对话交流平台。


当前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转型发展时期,城市治理研究方兴未艾,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愿与学界同仁共同努力,以推动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理论创新与政策优化为己任,共创城市研究美好明天。


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http://www. udpp.sdu.edu.cn
山东大学城市公共服务数据库:http://udpp.sduudpp.org/
中心邮箱:sduudpp@163.com


(供稿 楼苏萍)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