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据开放共享与政府管理创新论坛”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7-7-5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政府联合主办。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2017年数博会于5月26日上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作重要讲话。

  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和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联合承办的数博会核心论坛之一“数据开放共享与政府管理创新论坛”于5月25日下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大数据领域领导和专家与会,就政府数据开放共享管理体制机制、基层政府数据治理实践、政府数据开放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数据开放共享的制度建设、应用大数据创新政府管理、全国统一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数据开放共享中的政府与企业合作关系建构、部门与地方数据的共融互通等8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为政学研企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形成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平台格局,构建全国互联网+的政务服务体系,需要从管理体制机制,政府连通,技术管理多方面配合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提高政府数据开放共享的水平,促进政府治理体系的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于永水主持论坛开幕式,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会长段国华、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童鹰致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副社长张定安和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张燕平分别主持主题报告。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李荣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教授,深圳市政府王刚副秘书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教授,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林洁副处长,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马源副所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潘永花,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冯俊兰,清华大学孟庆国教授,广州市工信委胡志刚总工,芜湖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承孝敏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甘犁教授,成都市经济信息中心李金兆总编辑,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国家信息中心张勇进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郭雪松教授,暨南大学刘文静教授先后做主题报告。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李先进副主任,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齐教授,复旦大学郑磊教授,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张晓副主任,贵州大学许鹿教授,同济大学孙荣教授,浙江大学陈国权教授,北京大学黄璜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王红梅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寿志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涛教授先后作点评发言。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研究员作论坛总结报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作点评发言,论坛总结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主持。

  2017年6月24日晚,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的代表60多人参加了“论坛预备会暨‘数字政府治理’研究务虚会”。预备研讨会由鲍静同志主持。30多位嘉宾发言,介绍了各单位在数字政府治理领域的研究重点,并就未来的广泛联合和合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另外为加强交流,论坛组委会发出征文通知,得到积极响应,共征集论文100多篇,经过专家三轮评审出35篇,以专刊形式辑集出版。 (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