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第六届全国公共领域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7-5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年6月24-25日,“第六届全国公共领域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系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冲突解决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0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及期刊杂志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延续“以文会友”的一贯方式,以“公共领域冲突治理”为主题,围绕公共冲突治理的前沿理论,公共冲突治理的制度与机制、方法与技术、实践及案例研究,公共冲突治理的外国经验研究等议题,对互联网经济冲突、环境冲突、社区冲突、医患冲突、政治冲突、劳资冲突、行政管理冲突、应急管理等具体领域的冲突治理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分析了各类冲突的性质、特点、原因、治理方式及效果,建构了一系列具有解释力和实用性的理论框架、分析框架,提出了许多颇具启发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提交的34篇论文中,学者们不仅对于传统的公共领域冲突治理问题有深入研究和探讨,也对共享经济引发的冲突、支持冲突治理的协商式智库等新主题进行了探讨,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时代性。

公共冲突治理是当前国内正在兴起的一个重要学术领域,在弥合政策制定中的分歧、解决公共管理与公共事务中的争议、化解群体间的冲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全国公共领域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由北京理工大学公共冲突解决研究中心(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冲突解决研究中心)发起,第一届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目前已陆续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举办过六届会议,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学者加入进来,共同探讨中国公共冲突治理的理论、概念、模型、策略和方法,为中国公共领域冲突治理研究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人:李亚 王欢)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