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动态与资讯
?“政府数据治理与大数据产业政策”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9-7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7年7月29日至30日, 由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与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政府数据治理与大数据产业政策”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就政府数据治理与大数据产业政策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实现了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对话,

  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银喜教授主持。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鲍静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董进文处长分别致辞。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 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新华文摘杂志社胡元梓编审,澳门理工大学黄璜副教授,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汤志伟教授,国家信息中心张勇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安教授及华南农业大学贾海薇教授分别就“大数据协同治理”、“数据集成与城市跨部门治理”、“电子政务与数据治理”、“数据治理与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大数据驱动政府治理创新”、“互联网时代公共管理创新”、“大数据时代技术改变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互联网+大数据——公共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6场平行分论坛和研究生专场。分论坛分别就“政府信息公开与数据共享”、“政务大数据与政府治理”、“政府数据治理与公共服务”、“大数据产业与政策选择”、“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大数据背景下民族地区政府治理”等6个专题展开。与会学者积极参与,充分探讨交流,分享了大数据领域不同学科的最新动态。

  “政府数据治理与大数据产业政策学术研讨会”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内蒙古大学成立60周年、内蒙古大学共管理学院成立15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会议的举办,为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为促进政府数据治理,实现政府数据共享与公开,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完善公共服务,打造智慧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纪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